救援人员搭建野战医院为印尼地震灾民治疗

【新唐人】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医疗和救援人员星期二(5/30)在印尼地震灾区搭建野战医院为当地的伤者治疗。同时救援物资也陆续被运送到地震灾区。上周末发生在印尼爪哇岛的地震目前已经造成5136人死亡,数万人无家可归。

由于医疗设备短缺,伤者的家属不得不四处寻找医院和诊所以求治疗。赈灾食品也陆续被送到灾民手中。其他救援物资也已在星期二抵达日惹机场。

强度达里氏6.3级的地震发生在周六上午,震中靠近日惹市,日惹是印尼的古都城,也是印尼最大城市之一,在日惹和周围地区,大约3万5千间房屋和建筑物被夷为平地。

地震后星期日又下了大雨,很多灾民只好待在露天或废墟旁的临时搭建的避难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大约2万人受伤,13万多人无家可归,其中40%是儿童。印尼政府和救援机构说目前急需帐篷和清洁水。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Susilo Bambamg Yudhoyono)在日惹市建立了救援办公室,监督援救工作。

印尼政府说救援和重建工作需要1亿7百万美元,预计在一年内完成重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