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人权协会邀请焦国标演讲

【新唐人】欧盟与中国的人权对话即将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以“讨伐中宣部”一文而闻名的前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焦国标,5月23日应邀在维也纳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中共的信息控制和中国维权团体的抗争。

即将在奥地利召开的欧盟与中国的人权对话以新闻自由问题为焦点。5月23日,奥地利人权协会邀请到焦国标教授和大纪元欧洲主编周蕾女士举办记者招待会,吸引了奥地利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

焦国标教授谈到中国民众在城市中使用法轮功科技人员发明的自由门和无界网络软件是唯一可以突破中共对互联网封锁,了解国际信息的渠道。

焦国标:“我们国内报道的一些信息、国内的问题、国内作者的言论,实际上也都是通过这样一个海外法轮功的一些网站,主要通过这样的网站发布出来的。所以在这个意义上讲,法轮功在中国维权抗争和民主化推动方面起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

另一个起了很重要主导作用的维权群体就是律师群体,“高智晟律师就是这个群体里最突出的一个律师。” 除了人数不断增长的上访群体外,中国的知识分子和记者也在 挑战中国的信息控制。

焦国标教授还接受了奥地利外交部和党派团体的邀请举行了会谈。会谈后焦国标教授谈到他对西方社会的建议,“我的建议是一定要关心中国的民主化的问题,而在这个大的背景下去考虑人权问题。这一点我觉得我三月份去日本访问也基本是表达了这样一个想法。就是一定要把中国的这个制度问题作为解决中国人权问题和其他一些中国问题的一个核心问题去做。”

新唐人记者天羽奥地利维也纳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