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人權協會邀請焦國標演講

【新唐人】歐盟与中國的人權對話即將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以“討伐中宣部”一文而聞名的前北大新聞与傳播學院副教授焦國標,5月23日應邀在維也納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述中共的信息控制和中國維權團体的抗爭。

即將在奧地利召開的歐盟与中國的人權對話以新聞自由問題為焦點。5月23日,奧地利人權協會邀請到焦國標教授和大紀元歐洲主編周蕾女士舉辦記者招待會,吸引了奧地利國家電視台等多家媒体。

焦國標教授談到中國民眾在城市中使用法輪功科技人員發明的自由門和無界网絡軟件是唯一可以突破中共對互聯网封鎖,了解國際信息的渠道。

焦國標:“我們國內報道的一些信息、國內的問題、國內作者的言論,實際上也都是通過這樣一個海外法輪功的一些网站,主要通過這樣的网站發布出來的。所以在這個意義上講,法輪功在中國維權抗爭和民主化推動方面起的作用是無可替代的。”

另一個起了很重要主導作用的維權群体就是律師群体,“高智晟律師就是這個群体里最突出的一個律師。” 除了人數不斷增長的上訪群体外,中國的知識分子和記者也在 挑戰中國的信息控制。

焦國標教授還接受了奧地利外交部和党派團体的邀請舉行了會談。會談后焦國標教授談到他對西方社會的建議,“我的建議是一定要關心中國的民主化的問題,而在這個大的背景下去考慮人權問題。這一點我覺得我三月份去日本訪問也基本是表達了這樣一個想法。就是一定要把中國的這個制度問題作為解決中國人權問題和其他一些中國問題的一個核心問題去做。”

新唐人記者天羽奧地利維也納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