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数个大城市同步搜捕恐怖份子

【新唐人】星期三(5月24日)数百名英国警察在几个大城市进行大搜查,抓捕进行国际恐怖活动,特别是在伊拉克搞恐怖活动的嫌疑犯。

警方说清晨对18处住所进行了突击搜查,在曼彻斯特逮捕了7名嫌疑犯,还在利物浦和伦敦分别逮捕了1名疑犯。

大约500名警察参与了此次行动,搜查的城市还包括西米德兰市和米德尔斯布勒市。

曼彻斯特警察总长托德(MICHAEL TODD)说:“我们希望这次行动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我们和安全部门决心对英国境内和海外的恐怖份子进行打击。”

在伦敦,内政部说,下令逮捕其中5名嫌疑犯是因为他们在英国的存在对公共安全有威胁。在英国严格的反恐法案下,这5人面临被遣返。

其它嫌疑犯因触犯移民法被逮捕。

自去年7月4日起,针对伦敦公共交通网络的数起自杀炸弹袭击共使52人丧生,4名自杀炸弹袭击者都是英国籍的穆斯林。

警方说他们还涉嫌在海外发动恐怖袭击。

英国有1千7百万穆斯林人口,他们对英国在中东的外交政策不满,英国一向被认为是伊斯兰极端份子移民的乐园。

2001年5月英国籍的里查德-瑞德(RICHARD REID)被捕,他试图用藏在鞋子里的炸弹爆炸一驾飞往美国的客机。

2003年他被判终身监禁,在审判中他说他是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并和盖达组织合作。

2003年两名英国穆斯林还袭击了以色列特拉维夫市(TEL AVIV)的一个酒吧,3名以色列人丧生,两名袭击者一人在现场被炸死,另一个逃跑后被发现淹死在附近的海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