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美西“天国乐团”军乐队

【新唐人】美西天国乐团,一个成立才一个月的军乐队﹐5月13日在美国旧金山的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之际首次亮相,参加在中国城举办的大游行,下面让我们一起随着记者去看看他们的表演﹐并了解一下乐团成员﹐以及观众的反应。

在我身后走过来的﹐就是北加州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这是他们首次在旧金山中国城亮相﹐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也成为旧金山亚裔传统月的一个特别节目。

近200人的美西天国乐团用十多种不同的乐器﹐演奏着“法轮大法好”、“美丽的美利坚”等曲目﹐走过中国城最热闹的街区﹐吸引了许多中西观众驻足观看。

据乐团指导,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先生表示,这是旧金山华人多年来第一次有这么大规模的军乐队

关贵敏:“这里头可以说搞音乐的人很少很少,他们过去可以说对音乐一点都不懂,可是一个月就能吹成这样子,对于一般人来讲、普通人来讲,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奇迹就是在这些法轮功学员身上发生了。”

张亮是乐队的萨克斯手,来到美国已有十二年,目前在一家高科技大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两年多前开始修炼法轮功。

张亮:“我第一对法轮功产生兴趣是在2001年﹐那时候中领馆给我了一份反法轮功的宣传小册子。”

张亮说他因此决定要了解一下法轮功﹕“那么我就把反对法轮功的和支持法轮功的我都看了﹐书看了之后﹐那个讲座我看了之后呢﹐我自己觉得法轮功确实很好的﹐在所有的宗教或者是群众性团体里面﹐有哪个能做到象法轮功那样的﹐既不收钱﹐而且也没有组织形式﹐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张亮说﹐参加乐队,是想以音乐的形式来告诉人们法轮功的美好。

张亮:“我希望有些观众你能够用自己的判断能力﹐也不要听共产党怎么说。你真的把这个书看懂了﹐然后你再炼炼功﹐你看看是不是自己的身心有变化。”

乐队中的这个三姐妹档,妹妹Keran和Jessica修炼法轮功两年多。

Jessica :“虽然说我们修炼的时间不长﹐但是在大法中呢﹐我们得到的身心的健康﹐真的从内心发出的﹐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做乾坤朗朗。”

从大陆来美不久的大姐Jean两个多月前也开始炼法轮功 :“确实呢在她们身上我看到了很大的变化﹐而且呢﹐通过她们我认识了很多法轮功学员﹐我就觉得这些人精神状态特别好﹐特别健康。”

这位动作有力,精神焕发的乐队指挥叫Abraham﹐是个土木工程师﹐他说能学会指挥的动力是军乐队的意义。

Abraham:“我真的不知道如何作军乐队指挥﹐但是我有心去做。这个军乐队背后的意义是如此的重要﹐它可以帮助揭示在中国发生的事情﹐我只是想尽我的最大努力去帮助﹐所以就不停地训练。”

旧金山居民李先生﹕“我觉得非常之好﹐法轮大法之好我非常之欢迎﹐看到法轮功的乐队演奏﹐我非常高兴﹐好开心。”

西人居民Athan表示﹐看到天国乐队的演奏她很感动。“看到这些人为了他们的信仰而站出来是很美好的﹐尤其是用这么美丽的方式。因为他们可以选择喊叫﹐也可以选择演奏音乐的方式。我认为这一定会引起人们注意﹐从一个很好的角度。”

新唐人记者张芬、安琪旧金山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