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承认曾在历史上贩卖奴隶获利

【新唐人】星期三(5月10日)法国首次将5月10日定为庆祝废除奴隶制的节日。并承认法国在历史上从非洲贩卖奴隶到欧洲和美洲的贸易中获利。

这是法国第一次纪念奴隶制的废除。法国发展合作和国家事务部长吉拉尔丹(Brigitte Girardin)在访问非洲国家塞内加尔的戈雷港时(GOREE)说:“在历史上这是第一次,法国反思和纪念奴隶制给人类带来的无法容忍和无法否认的伤害。”

300多年的时间里,成千上万的奴隶从戈雷岛的‘不归门’上了贩奴船,大部分被运往美洲。

法国选择5月10日来纪念废除奴隶制,是因为在2001年5月10日这一天法国制订了一项法律,认定贩卖奴隶是反人类罪。

法国是世界上第一个这样做的国家。

陪同吉拉尔丹的塞内加尔总统瓦德(Abdoulaye Wade)说这一天的意义不是为了还债。他说:“我们今天在这里纪念,不仅仅是表达结束了那些最黑暗的日子的轻松,而且是让它永不再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