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逝世十一周年 歌声风骨永留人间

【新唐人】十一年前的五月八日,邓丽君于泰国清迈哮喘病发与世长辞。如今,邓丽君的歌声、正义风范,以及生前对中国民主运动的支持,依旧令人感念。下面请看本台来自台湾台北的纪念报导。

八日一早,来自台湾、香港、日本、中国大陆的歌迷,纷至邓丽君于台北金山的长眠之地,表达对邓丽君永远的缅怀与思念。

本名邓丽筠的邓丽君,1953年一月二十九日生于台湾云林,十四岁踏入歌坛,优美的歌声传遍东南亚、日本、美国及大陆。如今虽已逝去,但其歌声隽永流传。

曾为台湾知名主持人、并与邓丽君多次合作的田文仲先生向记者表示:邓丽君咬字清晰,歌声发于真诚,自然打动人心。

台湾知名主持人 田文仲:“她是在一个很自然的情况之下,她不是强硬、强迫你接受的。”

星期一,台湾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举办纪念活动,会场墙上斗大的照片说明邓丽君不仅仅是歌手,更是人权、民主的捍卫者。1987年中共新华社邀请邓丽君登陆演唱,1989年暴发六四天安门血腥屠杀事件,为此邓丽君断然拒绝中共邀请,并于香港公开参加支持民主运动。

台湾知名主持人 田文仲:“不光是六四,六四之前就有很多人邀请邓丽君到中国大陆去,她就一直没有去,那她的坚持就是她对于共产主义她不能接受。”

邓丽君近30年的歌唱生涯,唱红了1200首歌曲,其对中华民族、对自由人权的赤诚大爱与风骨,也许才是邓丽君永为巨星的真正关键。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