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逝世十一週年 歌聲風骨永留人間

【新唐人】十一年前的五月八日,鄧麗君於泰國清邁哮喘病發與世長辭。如今,鄧麗君的歌聲、正義風範,以及生前對中國民主運動的支持,依舊令人感念。下面請看本台來自台灣台北的紀念報導。

八日一早,來自台灣、香港、日本、中國大陸的歌迷,紛至鄧麗君於台北金山的長眠之地,表達對鄧麗君永遠的緬懷與思念。

本名鄧麗筠的鄧麗君,1953年一月二十九日生於台灣雲林,十四歲踏入歌壇,優美的歌聲傳遍東南亞、日本、美國及大陸。如今雖已逝去,但其歌聲雋永流傳。

曾為台灣知名主持人、並與鄧麗君多次合作的田文仲先生向記者表示:鄧麗君咬字清晰,歌聲發於真誠,自然打動人心。

臺灣知名主持人 田文仲:「她是在一個很自然的情況之下,她不是強硬、強迫你接受的。」

星期一,台灣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舉辦紀念活動,會場牆上斗大的照片說明鄧麗君不僅僅是歌手,更是人權、民主的捍衛者。1987年中共新華社邀請鄧麗君登陸演唱,1989年暴發六四天安門血腥屠殺事件,為此鄧麗君斷然拒絕中共邀請,並於香港公開參加支持民主運動。

臺灣知名主持人 田文仲:「不光是六四,六四之前就有很多人邀請鄧麗君到中國大陸去,她就一直沒有去,那她的堅持就是她對於共產主義她不能接受。」

鄧麗君近30年的歌唱生涯,唱紅了1200首歌曲,其對中華民族、對自由人權的赤誠大愛與風骨,也許才是鄧麗君永為巨星的真正關鍵。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