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欧美财经消息

【新唐人】1,世界最大的保险经纪商威达信国际保险顾问公司 (Marsh & McLennan Cos.)表示,由于较低营业费用缓和了连续7个季度来经纪佣金营收下滑的负面影响,使得第一季度获利大幅成长3倍多。

总部位于纽约的该保险经纪商在5月3日透过网路公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净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34亿美元,每股获利25美分,上升到4.16亿美元,每股获利75美分。因为受纽约州司法部长艾略特•斯皮策(Eliot Spitzer) 调查威达信国际保险顾问公司涉嫌操纵投标诈欺案影响,使得该保险经纪商在2005年第一季,支出2.26亿美元的离职金及其他费用。

2,美国最大消费用品制造商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 Co.) 表示,由于吉列产品销售增加的助益,使得第3季度获利大幅成长37%,宝洁公司并增加2006年度获利预测。

总部位于辛辛那提的宝洁公司在5月3日公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净收入由去年同期的16.1亿美元,每股获利59美分,上升到22.1亿美元,每股获利63美分,高于分析师预测。营收则上扬21%至173亿美元,扣除吉列产品营收部分,宝洁公司的营收仅增加6%。

3, 世界最大的媒体公司时代华纳表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受惠于资产出售,获利上升59%。然而由于影片及美国线上(AOL)销售量下滑使得营收低于分析师预期。

总部位于纽约的时代华纳5月3日发表声明,该公司净利从去年同期9亿1500万美元,或每股19美分,上升至14.6亿美元,或每股32美分。营收成长低于1%来到105亿美元。

4, 世界最大的高级车制造商宝马.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BMW),拜新种3系列车款销售及出售劳斯莱斯(Rolls-Royce Group Plc.)汽车公司股份所赐,该公司公布第一季度获利打败分析师预期。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Helmut Panke 5月3日在一项电话会议中表示,宝马净利从去年同期5亿2500万欧元(或每股78美分),上扬至9亿4800万欧元(或每股1.44欧元)。根据彭博社对分析师的调查则预期该公司获利为9亿100万欧元。

5, 欧洲最大的证券公司德意志银行表示,该公司第一季度销售及交易营收增加,获利超乎预期上升55%。

该公司5月3日发表声明,净利从去年同期11亿欧元(或每股2.09欧元),上升至17亿欧元(或21亿美元),每股3.3欧元。获利超出彭博社对22位分析师调查的预估值中数13.1亿欧元。营收则上升21%来到80亿欧元。

6, 欧盟法规制定者针对7家过氧化氢制造商,包含Solvay SA, Akzo Nobel NV以及Total SA的一个部门,处以3亿8800万欧元(或4亿9000万美元)的罚金。这是欧盟对于订定固定价格有史以来的第三大罚款。

欧洲公平竞争委员Neelie Kroes表示,企业联合是不可接受的一种公司行为,它剥夺了欧洲单一市场消费者的利益。高额罚金的惩罚是因为某些公司的不当行为一犯再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