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1,世界最大的保險經紀商威達信國際保險顧問公司 (Marsh & McLennan Cos.)表示,由於較低營業費用緩和了連續7個季度來經紀傭金營收下滑的負面影響,使得第一季度獲利大幅成長3倍多。

總部位於紐約的該保險經紀商在5月3日透過網路公布的一份聲明中指出,淨收入從去年同期的1.34億美元,每股獲利25美分,上升到4.16億美元,每股獲利75美分。因為受紐約州司法部長艾略特•斯皮策(Eliot Spitzer) 調查威達信國際保險顧問公司涉嫌操縱投標詐欺案影響,使得該保險經紀商在2005年第一季,支出2.26億美元的離職金及其他費用。

2,美國最大消費用品製造商寶潔公司(Procter & Gamble Co.) 表示,由於吉列產品銷售增加的助益,使得第3季度獲利大幅成長37%,寶潔公司並增加2006年度獲利預測。

總部位於辛辛那提的寶潔公司在5月3日公布的一份聲明中指出,淨收入由去年同期的16.1億美元,每股獲利59美分,上升到22.1億美元,每股獲利63美分,高於分析師預測。營收則上揚21%至173億美元,扣除吉列產品營收部分,寶潔公司的營收僅增加6%。

3, 世界最大的媒體公司時代華納表示,該公司第一季度受惠於資產出售,獲利上升59%。然而由於影片及美國線上(AOL)銷售量下滑使得營收低於分析師預期。

總部位於紐約的時代華納5月3日發表聲明,該公司淨利從去年同期9億1500萬美元,或每股19美分,上升至14.6億美元,或每股32美分。營收成長低於1%來到105億美元。

4, 世界最大的高級車製造商寶馬.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BMW),拜新種3系列車款銷售及出售勞斯萊斯(Rolls-Royce Group Plc.)汽車公司股份所賜,該公司公佈第一季度獲利打敗分析師預期。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Helmut Panke 5月3日在一項電話會議中表示,寶馬淨利從去年同期5億2500萬歐元(或每股78美分),上揚至9億4800萬歐元(或每股1.44歐元)。根據彭博社對分析師的調查則預期該公司獲利為9億100萬歐元。

5, 歐洲最大的證券公司德意志銀行表示,該公司第一季度銷售及交易營收增加,獲利超乎預期上升55%。

該公司5月3日發表聲明,淨利從去年同期11億歐元(或每股2.09歐元),上升至17億歐元(或21億美元),每股3.3歐元。獲利超出彭博社對22位分析師調查的預估值中數13.1億歐元。營收則上升21%來到80億歐元。

6, 歐盟法規制定者針對7家過氧化氫製造商,包含Solvay SA, Akzo Nobel NV以及Total SA的一個部門,處以3億8800萬歐元(或4億9000萬美元)的罰金。這是歐盟對於訂定固定價格有史以來的第三大罰款。

歐洲公平競爭委員Neelie Kroes表示,企業聯合是不可接受的一種公司行為,它剝奪了歐洲單一市場消費者的利益。高額罰金的懲罰是因為某些公司的不當行為一犯再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