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06年4月30日 30分钟)

【新唐人】开场白﹕王文怡风波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上个星期的布胡会﹐在白宫南草坪上举办的正式欢迎仪式上﹐大纪元记者王文怡女士突然向布什和胡锦涛这两位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喊话﹐历时三分钟之久﹐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停止杀戮﹐并告诉胡锦涛﹐神和人民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这一场景一下子传遍了世界﹐当然﹐正在实况转播的中央电视台停止转播﹐而且还切断了CNN 中国大陆的电视讯号。在欢迎仪式后﹐布什向胡锦涛表达歉意﹐而且白宫保安部门还起诉了王文怡。王文怡女士是大纪元的资深记者﹐同时也是一位医学博士﹐今年3月以来﹐王女士一直在追踪,调查和报导中共劳教所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案件﹐跟当事人的接触很多﹐也掌握了相当数量的证据。中共镇压法轮功快7年了﹐最近披露的活体摘取器官还没有得到国际社会更广泛的重视﹐在激愤和良心的双重驱使下﹐王文怡在白宫南草坪公开喊话。作为生活在美国这个自由国家的公民﹐王文怡享有在任何场合时间﹐向任何人抗议的宪法赋予的﹐不可剥夺的权力。本开场白也认为﹐王文怡以记者的身份﹐在白宫欢迎仪式上的抗议行为,超越了专业媒体工作者的职业规范,也违反了白宫对记者的要求,事后大纪元的声明对王文怡超越职业范围的行为表示遗憾。如果是从专业的角度﹐从职业规范的角度处理王文怡事件﹐这无可厚非﹐但是把王文怡告上法庭﹐大可不必。有以下两个原因﹕第一﹐起诉的法律依据是70年代通过的一项法律﹐至今没有动用过﹐具体的罪名是对外国领导人恐吓,强迫,威胁和骚扰。谁都知道﹐王文怡的言行是场外抗议行为在白宫南草坪的延续﹐谈不上骚扰,强迫﹐更谈不上恐吓和威胁﹐顶多是让胡锦涛面子上过不去而已。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美国所有那些抗议来访外国领导人的示威者都要被起诉不成﹖第二﹐在中共面前﹐美国有政治体制和意识形态的优势﹐说都不能说自由不好﹐谁都不能说更开放的社会不好。一边﹐美国希望中国人有更多的自由﹐一边却对实行自由权利的美国公民进行法律诉讼﹐这个消息被中共的媒体大肆炒作渲染﹐会阻碍更多知道迫害真相的中国人站出来﹐阻碍了推动中国实现自由的进程。上个个星期﹐美国基督徒联盟发表公开声明﹐抗议布什向胡锦涛道歉的做法﹐这个星期三﹐联盟的几个领导人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撤销对王文怡的起诉。这里﹐我们也向美国政府呼吁﹐正确处理王文怡事件。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美国国内对伊拉克战争支持度大不如从前﹐但是白宫伊拉克政策并没有改变﹐继续在中东推进民主进程﹐这个星期﹐国防部长河国务卿同时访问伊拉克﹐给督促新政府尽快成立运行﹐下面请看本台记者雪莉的详细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