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06年4月30日 30分鐘)

【新唐人】開場白﹕王文怡風波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上個星期的布胡會﹐在白宮南草坪上舉辦的正式歡迎儀式上﹐大紀元記者王文怡女士突然向布什和胡錦濤這兩位世界上最有權勢的人喊話﹐歷時三分鐘之久﹐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殺戮﹐並告訴胡錦濤﹐神和人民留給他的時間不多了。這一場景一下子傳遍了世界﹐當然﹐正在實況轉播的中央電視臺停止轉播﹐而且還切斷了CNN 中國大陸的電視訊號。在歡迎儀式後﹐布什向胡錦濤表達歉意﹐而且白宮保安部門還起訴了王文怡。王文怡女士是大紀元的資深記者﹐同時也是一位醫學博士﹐今年3月以來﹐王女士一直在追蹤,調查和報導中共勞教所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案件﹐跟當事人的接觸很多﹐也掌握了相當數量的證據。中共鎮壓法輪功快7年了﹐最近披露的活體摘取器官還沒有得到國際社會更廣泛的重視﹐在激憤和良心的雙重驅使下﹐王文怡在白宮南草坪公開喊話。作為生活在美國這個自由國家的公民﹐王文怡享有在任何場合時間﹐向任何人抗議的憲法賦予的﹐不可剝奪的權力。本開場白也認為﹐王文怡以記者的身份﹐在白宮歡迎儀式上的抗議行為,超越了專業媒體工作者的職業規範,也違反了白宮對記者的要求,事後大紀元的聲明對王文怡超越職業範圍的行為表示遺憾。如果是從專業的角度﹐從職業規範的角度處理王文怡事件﹐這無可厚非﹐但是把王文怡告上法庭﹐大可不必。有以下兩個原因﹕第一﹐起訴的法律依據是70年代通過的一項法律﹐至今沒有動用過﹐具體的罪名是對外國領導人恐嚇,強迫,威脅和騷擾。誰都知道﹐王文怡的言行是場外抗議行為在白宮南草坪的延續﹐談不上騷擾,強迫﹐更談不上恐嚇和威脅﹐頂多是讓胡錦濤面子上過不去而已。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美國所有那些抗議來訪外國領導人的示威者都要被起訴不成﹖第二﹐在中共面前﹐美國有政治體制和意識形態的優勢﹐說都不能說自由不好﹐誰都不能說更開放的社會不好。一邊﹐美國希望中國人有更多的自由﹐一邊卻對實行自由權利的美國公民進行法律訴訟﹐這個消息被中共的媒體大肆炒作渲染﹐會阻礙更多知道迫害真相的中國人站出來﹐阻礙了推動中國實現自由的進程。上個個星期﹐美國基督徒聯盟發表公開聲明﹐抗議布什向胡錦濤道歉的做法﹐這個星期三﹐聯盟的幾個領導人召開新聞發佈會﹐要求撤銷對王文怡的起訴。這裡﹐我們也向美國政府呼籲﹐正確處理王文怡事件。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美國國內對伊拉克戰爭支持度大不如從前﹐但是白宮伊拉克政策並沒有改變﹐繼續在中東推進民主進程﹐這個星期﹐國防部長河國務卿同時訪問伊拉克﹐給督促新政府儘快成立運行﹐下面請看本台記者雪莉的詳細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