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承认沙尘暴是中国破坏生态的警讯

【新唐人】中共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说 ,日益严重的空气及水污染若不解决,将会演变成政治事件并造成社会紧张、引发暴动或抗议事件。

4月17日在中共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上,中共总理温家宝回应了周生贤的观点并承认,接连不断的沙尘暴对中国是一个警讯,生态上的破坏及环境污染不仅会造成经济上的严重损失,更会威胁到人民的生命安全。

温家宝指出 (建议将指出改为说},中国经济发展的指标中,环保的指标从未达到标准。去年释放到大气的二氧化硫浓度较2000年上升百分之27,但当时政府所定的目标是削减百分之10的污染量。

根据中共官方统计,去年中国发生5万1千起环境污染纠纷,因环境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以年均百分之29速度递增。

世界自然基金会曾经指出,中国牺牲宝贵的环境资源以换取经济快速成长,这样的成长模式其实是推迟的灾难,总有一天会受到惩罚。

新唐人记者 唐惠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