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新政府首相宣誓就职

【新唐人】星期天(4月30日),尼泊尔大会党主席柯伊拉腊在国王贾南德拉主持下宣誓就任为尼泊尔王国政府首相

星期天(4月30日),尼泊尔首相柯伊拉腊于皇宫宣誓就职。经过多日示威罢工后,国王贾南德拉宣布还政于民,恢复国会,并且委任八十四岁的柯伊拉腊为总理。分析人士表示,柯伊拉腊将面对整合不同派系之间差异的巨大挑战。

尼泊尔前国王贾南德拉在2005年2月继位,独揽绝对权力,他指责前政府贪污,而且无法弭平作乱10年、造成至少12,500人死亡的毛派游击队,因而迫使所有政党退出政坛。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由于数万名尼泊尔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要求民主,迫使国王贾南德拉不得不还政于民,并同意国会在停止运作4年后在上周五(4月28日)复会。尼泊尔七大政党联盟还联手推举前首相柯伊拉腊出马领导新政府

柯伊拉腊现年84岁,从政超过60年,这次是第5次出任尼泊尔首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