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水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

【新唐人】江苏镇江市检查院于4月27日,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南京著名自由作家杨天水,杨天水的律师李健强28日下午赴镇江全力准备辩护,此案将于5月16日开庭审理。

李健强律师表示对此案不乐观,赴镇江后会与杨天水讨论案情,尽力为他辩护:

‘杨天水这个案子证据现在还没有看得到,还有就是它起诉的罪名比较重,如果定罪的话,那就是十年以上,所以,应该说是不乐观的。’

李健强说杨天水目前已收到起诉书复本,但因为还未见面,所以不清楚杨天水现在身心状况如何;杨天水的家人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他们表示这是典型的当局迫害民主自由人士的手段。

杨天水的好友,安徽著名民主自由人士候文豹为营救杨天水进行募捐,他表示,杨天水为民主自由、仗义直言的文章,竟成为镇江市检查院起诉的证据,他为杨天水抱不平:

‘他仅仅说了一些做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所应该表达的观点和态度,引发官方对他以颠覆罪进行迫害,杨先生他的文章和言词完全是在中国宪法所规定的基本人权范畴以内。’

杨天水本名杨同彦,今年45岁,1990年被当局以“反革命罪”判刑十年,被关押在南京龙潭监狱,2000年5月出狱后又被剥夺政治权利4年。

2006年1月22日杨天水被江苏镇江警察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3月20日案件送交检查院。

新唐人记者 唐宇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