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人旧金山抗议反移民法

【新唐人】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许多华人移民来美是想要与家人团聚﹐然而去年众院通过HR4437号提案﹐给无证件人士想留在美国蒙上了一层阴影。请看本台发自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抗议反移民法的数千民众在旧金山的米慎区朵罗拉斯(Doloras)公园集会,其中包括拉丁裔、非洲裔、亚裔和阿拉伯裔等﹐他们要求国会尽快立法,向无证移民﹐尽快提供快速合法化的法律程序。

负责亚洲法律联谊会的律师卓仁•立昂斯(JOREN LYONS)表示﹐社区需要真正的移民改革法能够让没有证件的人士﹐走出阴影﹐告诉大家﹐他们在这里﹐不想违法﹐想合法地生活在这里。他说在他服务的人士里﹐“有一些人是合法地来到这里﹐有一些人是来访问的﹐然后比他们的签证停留的时间久﹐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人已停留了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了。”他认为在华盛顿的人们应早一点做出决定﹐这会有助于孩子们和社区。

据悉﹐联邦众院去年十二月通过的HR4437号议案,把非法居留美国行为定为犯罪行为﹐并且惩罚帮助无证居民的机构和个人。联邦众院还授权州以及地方的执法单位协助联邦政府执行联邦移民法。目前该案仍在联邦参议会讨论。

当天旧金山的集会后,人们还游行至旧金山的联邦大楼。

新唐人记者韩宁﹐甄文彪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