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人游行悼念奥斯威辛大屠杀受害者

【新唐人】近一万名年轻的犹太人,波兰人和二战大屠杀的幸存者,星期二4月25日在纳粹奥斯威辛死亡集中营原址上,哀悼在二战中被屠杀的受害者。

在以色列前总理塞蒙-佩雷斯的带领下,大约8000人参加了每年一度的“生存游行”。游行路线位于奥斯威辛死亡营和伯克瑙死亡营之间,两营相距大约三公里。

游行参加者拉夫尔沃拉持说:我们参加游行是为了不忘记在这里发生的悲剧。我们想纪念在这里死亡的所有人。

在纳粹大屠杀中,大约有1千5百万犹太人,或者说四分之一的犹太人死于奥斯威辛和伯克瑙死亡营的毒气室。这是德国占领波兰时建立的最大的死亡营。

一名来自以色列的青少年克雷斯理说:谁都不应该忘记纳粹对我们人民的所做所为。

今年游行的横幅标志是“绝不重蹈复辄”(Never again)。据报导,德国出生的罗马教皇本笃16世在下月访问波兰时,也将会参观奥斯威辛死亡集中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