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达尔福尔危机扩散至乍得

【新唐人】苏丹达尔福尔冲突扩散到乍得湖东部,居住在苏丹达尔福尔边界的乍得人最近也受到牵连。妇女和儿童不得不逃往荒芜,无水源,终日烈日蒸烤下的干旱地区深部。

被称为简加维德(JANJAWEED)的武装阿拉伯民兵对乍得地区的袭击使许多乍得人失去亲人,无家可归。大约350名乍得人身在距离家园60公里以外的一个干沽的河床边。

简加维德的字面含义是“马背上的魔鬼”。 简加维德3年来一直对苏丹达尔福尔当地居民进行强奸、掠夺和屠杀。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屠杀了25万当地居民,导致2百万人无家可归。

无家可归的乍得人德费-塔伽罗(DEFAE TAGALO)说:如果有人闯入你的家,不但向你袭击,而且还抢走你的东西,你会为此而愤怒。

乍德总统伊德里斯-代比(Idriss Deby)谴责苏丹政府,为扩大阿拉伯政权并使伊斯兰教强行进入非洲撒哈拉,武装了素与当地部落不和的阿拉伯游牧部落简加维德,在达尔福尔边境地区挑起种族冲突。

昨天美国大使马克-沃尔(Marc Wall)来到了东乍得湖,他说:很显然,情况非常危急,我们需要同各方面合作,尽一切努力结束这场暴力,力求和平解决乍得边界和内部的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