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達爾福爾危机擴散至乍得

【新唐人】蘇丹達爾福爾沖突擴散到乍得湖東部,居住在蘇丹達爾福爾邊界的乍得人最近也受到牽連。婦女和儿童不得不逃往荒蕪,無水源,終日烈日蒸烤下的干旱地區深部。

被稱為簡加維德(JANJAWEED)的武裝阿拉伯民兵對乍得地區的襲擊使許多乍得人失去親人,無家可歸。大約350名乍得人身在距离家園60公里以外的一個干沽的河床邊。

簡加維德的字面含義是“馬背上的魔鬼”。 簡加維德3年來一直對蘇丹達爾福爾當地居民進行強奸、掠奪和屠殺。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屠殺了25万當地居民,導致2百万人無家可歸。

無家可歸的乍得人德費-塔伽羅(DEFAE TAGALO)說:如果有人闖入你的家,不但向你襲擊,而且還搶走你的東西,你會為此而憤怒。

乍德總統伊德里斯-代比(Idriss Deby)譴責蘇丹政府,為擴大阿拉伯政權并使伊斯蘭教強行進入非洲撒哈拉,武裝了素与當地部落不和的阿拉伯游牧部落簡加維德,在達爾福爾邊境地區挑起种族沖突。

昨天美國大使馬克-沃爾(Marc Wall)來到了東乍得湖,他說:很顯然,情況非常危急,我們需要同各方面合作,盡一切努力結束這場暴力,力求和平解決乍得邊界和內部的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