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肆虐中国大陆 年损540亿

【新唐人】中国北方地区持续出现沙尘天气,造成重度污染天数已达北京六年同期之冠。每年也因沙漠化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40亿元。

20年来最严重的沙尘暴席卷中国西北部,波及甘肃、宁夏、内蒙古、南疆盆地、东北三省等,造成铁路公路中断,数千人被困。目前北京空气污染则居6年之首。

中共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说,近日发生的大范围的强沙尘暴,在部分地区造成了严重损失,给当地交通、环保、卫生等工作带来严重影响。

中共防沙治沙办人员刘拓证实,中国每年因沙漠化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40亿元,据统计,中国目前是土地沙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在内蒙古草原沙化严重,阿拉善盟科技局官员向明分析,近年来沙尘暴次数不断增多,强度和影响范围不断扩大有大气候变化的因素,而从人的因素来看,主要是对土地资源的过度开发,大量开采地下水,使植被缺水而无法生长,土壤沙化。

一列由新疆开往北京的火车,9日晚间由于强烈的沙尘暴而被迫在野外停留,直至12日抵达北京时,全车伤痕累累,玻璃破了200多块。

新唐人记者 唐惠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