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呼吁布什促胡锦涛调查劳教所

【新唐人】在中共主席胡锦涛访前夕,美国加州各级官员纷纷向总统布什写信,敦促他与胡锦涛会面时,提出要求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迫害,并对中共集中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全面调查。一起来看一下本台记者从加州发来的报道。

国国会众议员芭芭拉 李(Barbara Lee)在一项书面声明中,对中国法轮功学员的人权遭受迫害表示关注:“我非常关心中国发生的严重践踏人权的报导,特别是从被秘密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人体器官的报告。本周,我同70多位同事联署给布什总统写信,请他在与胡主席会面时提出这个问题,并督促允许第三方的调查员到那些地方调查。”

芭芭拉 李代表加州第九选区,是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中最资深的女性民主党议员。据悉,她声明中所指的联署信,由国会众议员罗拉巴克起草,特别敦请布什总统向胡锦涛要求,对中共死亡集中营非法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做出解释,并同意接受调查。此信还在国会议员中接受更多的联署,预计在下周二交给总统布什。

国会议员还有另外一封联署信呼吁布什总统与胡锦涛会面时,促请释放异见学者杨建利。看来,虽然下周布什与胡锦涛会面刚好是国会休会、议员们不在华盛顿的时候,但议员们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声音依然会传出。

另外,加州联合市的市长格林(Mark Green)和副市长魏尔(Richard Valle)也联名写信给总统布什,呼吁他与胡锦涛会面时,提出中共集中营摘取法轮功学员活体器官一事,并要求进行全面调查。

信中说,或许难以相信这种残酷践踏人权的事在当今社会仍在发生;但当年国际媒体对于纳粹集中营的浩劫也很少有报导,直到联军解放了集中营,人们才得知那些可怕的事实真相。

“因为好人保持沉默,邪恶才会得逞。”联合市市长格林和副市长魏尔(Richard Valle)

在信中向布什总统表示,在纳粹大屠杀的浩劫中所失去的已无法挽回,但我们要珍惜、不要随便忘记这以成千上万人被屠杀为代价而得到的教训。信中最后要求美国政府敦促中共政权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和践踏人权。

联合市位于旧金山的东南面,超过40%居民是亚裔。副市长魏尔表示,触发他撰写此信的是在最近一次市议会中,听到一位刚从中国来的中年妇女讲述自己在中国因炼法轮功而遭受三年迫害的遭遇,以及中共劳教所盗买法轮功学员活体器官的事件。

联合市副市长魏尔:“我觉得从一个国家的立场,或从一个城市来说,都应该对这种残酷的迫害有所反应。我们有责任为遭受酷刑的人发声。”

魏尔本身还是一个回收公司的总裁,他认为,不能因为商业利益而漠视人权问题:“我坚信,如果你要与一个伙伴或一个国家做生意,你期望对方是可信的。所以我们不能以商业之名为面具,与别的国家做生意,却不理会交易国所存在的问题。”

“一个公司,或一个国家应有良知,应超越自己、超越商业,正视更重要的人道问题。”

就在胡锦涛访美的一个多月之前,中国沈阳苏家屯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曝光,有消息称中共将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秘密转移到其他劳教所与死亡集中营去继续迫害。国际社会各方都提出要求独立调查。

新唐人记者张芬、范琳加州旧金山湾区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