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巴伐利亚独特的复活节传统

【新唐人】如果你在星期一复活节(4月17日)来到德国的特劳恩施泰因 (Traunstein),你会看到色彩斑斓的独一无二的传统庆祝活动--乔治骑马仪式。

特劳恩施泰因 (Traunstein)的人们并不只是象其它地区的人们在复活节穿上自己最好的衣服到教堂去,他们身着传统的巴伐利亚服装或中世纪服装,有的还装扮成骑士或宫女,并且骑着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马穿过城市到教堂去。

为了保存特劳恩施泰因 (Traunstein)传统的复活节骑马仪式,德国巴伐利亚于1891年成立了圣乔治社区。

过去,牧师还为每匹马祝福,洒圣水。

盖斯柴尔(ADOLF GSCHIL)说:“马被祝福后,然后再请求为农民祝福,那么马和农庄、所有的一切都会安全和健康。”

在早晨的庆祝活动之后还要在城市广场举行剑舞,这一活动也有很悠久的历史传统。

剑舞可以追溯到1530年,德国春天时举行的驱逐冬天的仪式。

当马和农夫们被赐福后,16名持剑的舞者就开始驱逐冬天了。身穿红衣的舞者代表春天,打扮成小丑的舞者代表冬天,红衣的舞者做着各种动作来抓住代表冬天的小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