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警察占领议会大楼要求支付工资

【新唐人】这些警察带着面具,先封锁了汗尤尼斯市的一条主要街道,并向天空开枪。随后他们占领了地方议会大厦,但允许楼内工作人员离开。

哈马斯政权3月份无法支付14万名政府雇员的工资。哈马斯政权说,他们继承政权时,国库中就是空的,而且还承担了13亿美元的的政府债务。

由于哈马斯拒绝停止使用暴力、拒绝承认以色列并拒绝遵守临时停火协议,美国和欧盟停止或削减了对哈马斯政权的援助。美国财政部禁止美国人和哈马斯当局进行商业往来。欧盟则断绝了同哈马斯政权的政治往来。以色列也冻结了向哈马斯的税收转账。

目前,哈马斯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正向阿拉伯国家请求援助,以弥补失去的西方援助。一名哈马斯官员说,如果得不到阿拉伯国家的援助,巴勒斯坦经济将在3至4星期内垮台。

哈马斯在2000年以来一共向以色列发动了60次自杀袭击。去年的停火协议以来该组织基本上遵从了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