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明无噪音磁动力脚踏车

【新唐人】日本车辆制造商星期二(4月4日)推出新型电动摩托车的原型机,这种电动摩托车带有混生磁性马达,一次充电后可以使摩托车在无噪音状态下跑180公里。

东京的艾斯尔(Axle)公司表示,下一代电动摩托车的电池,可以像手机电池一样在家充电。一次充满电池需要六小时,摩托车的最大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150公里。

这家公司表示,这种未来概念的摩托车具有能源高效率,是拜它所配备的最先进的磁性马达所赐,这种马达是电磁体与永久磁铁的混合物。

装置在摩托车后轮,被称为”萨摩”( SUMO)的新马达,是超级马达("super motor")的简称。制造商声称这种新马达的成本效益是气态动力马达的七倍。

这家摩托车制造商也希望将这种电磁技术,应用来制造四轮的环保汽车。

艾斯尔公司的副总裁佐藤次郎(Jiro Sato)说,”如果汽车能由目前的混合型态发展成纯电动车,就可以无噪音且无害环境。”

这家公司计划在明年开始销售磁力摩托车的迷你版,每部造价25万日圆(合2,10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