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费德勒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新唐人】世界网球球王费德勒星期一(4月3日)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执行主任维尼曼(Ann Veneman)赞扬费德勒非常热心于儿童公益活动,她说:“费德勒将为儿童基金会带来非凡的能量和才干,与我们一道改善全世界儿童的生活。”

费德勒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总部的记者会上说,“我感到非常、非常荣幸和自豪,能够担任亲善大使,真的是一种特殊的荣幸。我在球场上可能收获了许多,但我希望在球场下能有更多作为”。

作为握有温布尔登锦标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和澳洲网球公开赛三项大满贯锦标的世界级球王,费德勒在此之前已经参与到救助儿童的工作中,并透过自己的基金会在其母亲的祖国南非展开救助儿童项目。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致力于让最孤苦无依的儿童获得关怀和救助。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已故影星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等都曾担任过基金会亲善大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