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法国大罢工 德维尔潘急商对策

【新唐人】由于法国学生和工会持续抗议反对青年雇佣法案,星期一(4月3日)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召开政府会议商量如何应对明天的全国大罢工

星期日(4月2日)青年雇佣法案正式成为立法,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推出的此法案意在通过允许雇主在两年内随便解雇26岁以下的年轻人来提高年轻人就业率。

但鉴于连续两个月的抗议,使政府担心会引发去年秋天在贫困的郊区发生的暴乱,总统希拉克星期五说在柔化此法律之前不会签署任何合同。

预计德维尔潘将会指示大臣们按照希拉克的建议做出修改,但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在参议院和国民大会的成员希望从新起草法案并在关键的两点试用期的长度和解雇的条件上做出修改。

法国贸易联会和学生组织在继上个星期组织运输系统工人罢工后,再次呼吁地铁、机场工人参加4月4日的罢工,上个星期五法国总统希拉克的电视演讲意在维护德维尔潘,但为了平息抗议者的怒气答应做出让步。但工会和民意调查显示62%的人没有被希拉克说服,这意味着上个月上百万抗议者上街的情形会重演。

工会和学生拒绝任何关于修改青年雇佣法案的对话,他们要求废除该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