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反对派领袖访问波兰

【新唐人】星期四(3月30日)白俄罗斯反对党领袖米林科维奇(Alexander Milinkevich)访问波兰,他说白俄罗斯总统鲁卡申科震惊于人们对他连任的大规模抗议,推迟了就职典礼。

鲁卡申科被称为“欧洲最后的一位独裁者”﹐他被指控系统性的侵犯人权,没有任何解释悄悄的把就职典礼推迟了。

51岁的鲁卡申科自3月19日宣布大选获胜后只露过几次面,本星期他在电视中显得很憔悴。

大选后反对党领袖米林科维奇掀起了在这个严密控制的前苏维埃国家的大型抗议活动,吸引了1万多人参加。

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和总理马辛基维茨表示波兰将在欧盟为白俄罗斯进言,波兰也被认为在欧盟为乌克兰说话﹐并支持了2004年乌克兰的橙色革命。

波兰将允许因政治原因被迫离开的白俄罗斯青年在华沙大学继续学习。

在华沙大学的大礼堂,当着数百名学生的面,波兰总理和米林科维奇签署了这个意向书。米林科维奇在向学生演讲时说:“鲁卡申科政权用尽一切手段想消灭大学里的思想自由,他们强迫学生接受歌颂当政者的哲学。”

星期五米林科维奇回到明斯克后将主持反对派的会议,商量如何使更多的白俄罗斯人加入到他们的运动中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