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訪問波蘭

【新唐人】星期四(3月30日)白俄羅斯反對党領袖米林科維奇(Alexander Milinkevich)訪問波蘭,他說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科震惊于人們對他連任的大規模抗議,推遲了就職典禮。

魯卡申科被稱為“歐洲最后的一位獨裁者”﹐他被指控系統性的侵犯人權,沒有任何解釋悄悄的把就職典禮推遲了。

51歲的魯卡申科自3月19日宣布大選獲胜后只露過几次面,本星期他在電視中顯得很憔悴。

大選后反對党領袖米林科維奇掀起了在這個嚴密控制的前蘇維埃國家的大型抗議活動,吸引了1万多人參加。

波蘭總統克瓦希涅夫斯基和總理馬辛基維茨表示波蘭將在歐盟為白俄羅斯進言,波蘭也被認為在歐盟為烏克蘭說話﹐并支持了2004年烏克蘭的橙色革命。

波蘭將允許因政治原因被迫离開的白俄羅斯青年在華沙大學繼續學習。

在華沙大學的大禮堂,當著數百名學生的面,波蘭總理和米林科維奇簽署了這個意向書。米林科維奇在向學生演講時說:“魯卡申科政權用盡一切手段想消滅大學里的思想自由,他們強迫學生接受歌頌當政者的哲學。”

星期五米林科維奇回到明斯克后將主持反對派的會議,商量如何使更多的白俄羅斯人加入到他們的運動中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