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拜访旧金山华埠

【新唐人】台北市市长马英九于上周到达旧金山湾区。在周末两天马不停蹄的在多个场所发表演讲。以下请看本台记者过去两天在旧金山湾区的采访报导。

马英九把在旧金山湾区停留的最后时间留给了华埠。在参加完经文处处长廖伟平为他举行的欢迎午宴后,马英九来的旧金山华埠中华总会馆。中华总会馆以九头瑞狮迎接他。 原定的活动刚刚开始不久,刚从洛杉矶赶回来的旧金山市长纽森意外的出现在会场。两位市长一见如来。纽森盛赞华人对旧金山的贡献。马英九则感谢旧金山市在921大地震时对台北的捐赠。

随后马英九拜访了“国父纪念馆”,国民党驻美总部和“马氏宗亲馆”。

当天晚上,马英九在旗队的引令下,出现在旧金山St.Francis 大酒店的全侨公宴时,全场一千多名来宾起立喝彩。马英九则当场一展歌喉,唱起“我的心留在旧金山”。

他在致词中说两岸的共同目标应该是“和平,繁荣,民主,均富”。他希望通过文化交流化解大陆人民对台湾的敌意。

新唐人记者玮连,安祺在旧金山湾区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