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拜訪舊金山華埠

【新唐人】台北市市長馬英九于上周到達舊金山灣區。在周末兩天馬不停蹄的在多個場所發表演講。以下請看本台記者過去兩天在舊金山灣區的采訪報導。

馬英九把在舊金山灣區停留的最后時間留給了華埠。在參加完經文處處長廖偉平為他舉行的歡迎午宴后,馬英九來的舊金山華埠中華總會館。中華總會館以九頭瑞獅迎接他。 原定的活動剛剛開始不久,剛從洛杉磯赶回來的舊金山市長紐森意外的出現在會場。兩位市長一見如來。紐森盛贊華人對舊金山的貢獻。馬英九則感謝舊金山市在921大地震時對台北的捐贈。

隨后馬英九拜訪了“國父紀念館”,國民党駐美總部和“馬氏宗親館”。

當天晚上,馬英九在旗隊的引令下,出現在舊金山St.Francis 大酒店的全僑公宴時,全場一千多名來賓起立喝彩。馬英九則當場一展歌喉,唱起“我的心留在舊金山”。

他在致詞中說兩岸的共同目標應該是“和平,繁榮,民主,均富”。他希望通過文化交流化解大陸人民對台灣的敵意。

新唐人記者瑋連,安祺在舊金山灣區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