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警察和抗议者爆发冲突

【新唐人】白俄罗斯防暴警察星期六(3月25日)在首都明斯克与抗议选举不公的反对派发生冲突。一些抗议者被逮捕,其中包括反对派领导人科祖林(Kozulin)。

当天早些时候,几百名警察封锁了反对派本来计划举行抗议集会的市中心十月广场。反对派随后前往明斯克市的主要街道,继续抗议活动。当时,警察试图将示威者分割开来并发生了一些推搡,但没有使用暴力驱散示威人群。

而后,反对派领导人米林科维奇在杨克库帕拉(Yanka Kupala)公园,向部分示威者发表了讲话并呼吁示威者不要停止抗议。集会解散后,另一名反对派领袖科祖林则号召支持者,前往拘留中心要求放人,据信这里关押着星期五游行中被捕的三百名学生。

全副武装的警查随即施放了催泪瓦斯,并用警棍驱散示威者。至少两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反对派领袖之一的科祖林也被警方逮捕。白俄罗斯内政部长诺沃夫称科祖林被捕是因为他号召人群冲击政府办公室。

在上星期倍受争议的白俄罗斯大选中,已连任12年的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再次当选7年的总统任期。为此欧盟和美国都分别发表声明要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其中包括禁止白俄罗斯官员在这些国家旅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