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侨界迎马英九早餐会 体会台湾热情

【新唐人】台北市长马英九抵达纽约的第二天清晨的晨跑完成后,就前来参加法拉盛侨界 在喜来登饭店举办的欢迎早餐会。

早上8点刚过,在众人的簇拥下,台北市长马英九走入会场,早餐会在众人合唱中华民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自己当年马英九在开场介绍他在纽约工作时乘座7号地铁的经验感受,而拉进于台下观众的距离,同时他也不忘赞扬台北的捷运。

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这次来美还将访问波士顿、华盛顿DC、旧金山和洛杉矶,并且跟科技业者会面,拜访市长,并且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访问智库,与他们交换关于东亚局势,尤其是台海局势的问题。

在回答问题时,他重申国民党在二岸关系上的态度。他认为保持现状是目前的最佳选择。应该把台湾的经济发展作为重点,同时改善与大陆的关系,让双方关系在正常管道上运作。而台湾的多次民调都显示,超过5层的民众都反对终统或废统,与蓝绿没有关系,他希望把焦点放在民生问题上。

马英九还强调了政治伦理,他希望为社会注入一些正面示范的东西,不希望看到政治是打口水仗,那样会使人民对政治越来越冷漠,他同时也对台湾的政治品质有一定程度的懮心。

新唐人记者兰青、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