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僑界迎馬英九早餐會 体會台灣熱情

【新唐人】台北市長馬英九抵達紐約的第二天清晨的晨跑完成后,就前來參加法拉盛僑界 在喜來登飯店舉辦的歡迎早餐會。

早上8點剛過,在眾人的簇擁下,台北市長馬英九走入會場,早餐會在眾人合唱中華民國國歌聲中拉開序幕。

自己當年馬英九在開場介紹他在紐約工作時乘座7號地鐵的經驗感受,而拉進于台下觀眾的距离,同時他也不忘贊揚台北的捷運。

台北市長馬英九表示,這次來美還將訪問波士頓、華盛頓DC、舊金山和洛杉磯,并且跟科技業者會面,拜訪市長,并且以國民党主席的身份訪問智庫,与他們交換關于東亞局勢,尤其是台海局勢的問題。

在回答問題時,他重申國民党在二岸關系上的態度。他認為保持現狀是目前的最佳選擇。應該把台灣的經濟發展作為重點,同時改善与大陸的關系,讓雙方關系在正常管道上運作。而台灣的多次民調都顯示,超過5層的民眾都反對終統或廢統,与藍綠沒有關系,他希望把焦點放在民生問題上。

馬英九還強調了政治倫理,他希望為社會注入一些正面示范的東西,不希望看到政治是打口水仗,那樣會使人民對政治越來越冷漠,他同時也對台灣的政治品質有一定程度的懮心。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