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议员呼吁关注香港人权情况

【新唐人】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何俊仁等一行6人在纽约参加联合国人权会之前,3月19日在联成公所召开记者会,呼吁各界关注香港人权情况。请看本台记者来自纽约的详细报导。

3月19日,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何俊仁等一行6人在联成公所召开记者会,介绍香港人权情况和这次参加联合国人权会的目的。香港民主党副主席、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立法会议员、

前线召集人刘慧卿,香港民主动力召集人蔡耀昌,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电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主席麦丽珍,香港记者协会新闻自由小组召集人卢敬华分别发言,主要谈到香港普选及司法独立和香港媒体的自我审察问题,并回答了在场人士的提问。

香港立法会议员、前线召集人 刘慧卿:“最重要就是希望香港可以尽快有一个公平、民主的选举,也希望委员会叫中央政府、叫北京不要太多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

所有与会人士都提到,由于大陆当局的影响,香港传媒的自我审察问题越来越严重。

香港电台的麦丽珍希望香港电台能够不受政府控制,坚持独立报导。何俊仁介绍说,香港媒体存在很多问题,例如关于法轮功的报导,都存在自我监察问题,

对于香港大纪元时报办公室被砸这么严重的事件,只有两家传媒报导。

在回答是否要求结束一党专政的问题时,刘慧卿表示,前线是不赞成一党专政,而希望中国实现民主,但是要和平进行。 何俊仁强调,爱国不等于爱党。

在回答关于中共在苏家屯秘密设立集中营,残酷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件时,何俊仁说, 所有民主国家都不可以容许这些事情发生。现在要调查并关注这件事。

新唐人记者魏凌、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