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精英阶层组党争取民主普选

【新唐人】包括四十五条关注组的6名立法会议员及一批学者在内的20名执委会成员,分别在宣言上签名,象征着公民党正式成立。出任党魁的是立法会议员资深大律师余若薇,党主席则由中文大学政治及行政学系主任关信基教授担任,副主席分别是社福界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及长春社理事黎广德,而秘书长则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公民党的多位骨干成员一致表示,会秉持“为公为民、香港精神”的立党原则,争取香港早日实现民主普选

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公民党也都会在日后在所有争取普选的事宜上,无论在任何方面都会百分之百投入。

香港公民党秘书长郑宇硕:支持民主的人士都希望我们忠诚合作,我们绝对不敢辜负这些期望。

对于外界认为公民党会取代民主党在泛民主派的龙头位置,党魁余若薇强调彼此是盟友。

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在立法会的层面,我们同民主党的合作得非常愉快,在很多方面的看法都相同,我们视民主党为争取民主道路上的一个盟友。

党主席关信基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成为执政党,会坚定地基于香港的根本利益与所谓的中央(中共政权)沟通。

香港公民党主席关信基:我们对事情开始的取态与中央政府开始的取态有分歧的时候,我们作为公民党–是为公为民、香港精神,当然我们的定位是站在香港那边。

对于公民党党纲中并无提及平反“六四”,余若薇表示这是个人立场。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毋忘六四是我们个人的立场,我们不会逃避也不需要逃避,也不是这个原因“平反六四”这个口号没有写进我们党章里面,但这是我们个人的承担。

因提出全民公投而被中共点名批评的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出乎一般意料的当选副主席,他表示不会改变以往的立场。

香港公民党副主席张超雄:其实我加入公民党成为一份子,我基本的立场不会改变,譬如对于公投会不会再提出来,当然啦,当然会啦!

新唐人记者郑丽驹、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