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上万村民抗议村官征地腐败

【新唐人】3月11日晚广东省顺德市伦教区三洲村上万村民聚集在村政府办公大楼前,抗议政府征地赔偿不足,并要求释放被拘留的村民代表。请看本台记者在事件发生后对当地村民的采访报道。

村民表示当晚有近万人参加抗议,在压力下当局释放了卢建国,但征地赔偿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村民:“当天晚上大概一万人左右,要求他们放人,我们就解散了。”

但三洲村政府官员却回避村民抗议的事件。

三洲村政府官员:“不清楚、不知!不知!”

记者:“领导在不在?”

三洲村政府官员:“现在没有领导,下班了。”

据村民反映,近10年来该村三分之二的耕地共5千多亩被征用,但赔偿却少得可怜,村民们怀疑村干部们在土地的交易中有腐败行为。

村民:“政府卖了土地,我们都不愿意,整个村民发动起来抗争,不愿意卖!近几年来卖的土地,差不多有几千万,那些钱跑去哪里?谁知道?一个村民都不知道!”

村民们曾多次向中共政府有关部门投诉,但均无回应。

村民 :“上访过,中央也上访过了,广州党委、党人民政府、顺德政府,全部去过了。”

村民表示不知当局会采取什么行动。希望媒体关注该村的状况。他们要求村政府公开账目,合理解决土地补偿问题。

新唐人记者 唐宇 特约记者 古清儿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