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作证再与法官激烈争执

【新唐人】星期三(3月15日),因为反人类罪而受到审判的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首次出庭为自己辩护。首席法官在萨达姆开始作证的几分钟之后,和萨达姆发生激烈争执。首席法官随后宣布禁止记者进入法庭。

萨达姆星期三在巴格达出庭,并立即把这次庭审称为“闹剧”。首席法官以萨达姆在发表政治演说为由下令他停止。但是,萨达姆继续往下说。他坚称自己仍然是伊拉克的总统。首席法官提醒萨达姆,他现在是被告,已经不再是总统后,随即决定庭审不向媒体开放。

两个星期前,萨达姆承认他1982年颁布命令,导致伊拉克杜杰勒村148名什叶派穆斯林男子被杀害。但是他说,他的命令是合法的。

星期三早些时候,萨达姆的同父异母兄弟、伊拉克前情报机关负责人巴尔赞.提克里蒂否认在那些屠杀中发挥了任何作用。他说,他没有下令拘留任何人,他只是去那个村庄巡视了两次。

但是在前几轮的审判中杜杰勒的村民作证说,提克里蒂曾亲自折磨过他们。法庭还出示了一份文件,文件上有提克里蒂奖励镇压杜杰勒村民官员的亲笔签名。但提克里蒂否认了签名,他说那是别人仿造的签名。

如果萨达姆及七名同案被告杀人罪名成立,他们有可能面临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