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多个社团支持台湾“反侵略日”

【新唐人】去年3月14日中共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遭到国际社会和台湾的强烈谴责。一年后台北行政院通过决议,把3月14日订为反侵略日。美国大纽约地区20多个侨团,14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漠视台湾民意, 威胁台海和平。

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吴自琛表示,纽约侨团反对《反分裂国家法》的内容, 声明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和平才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唯一手段,中共专制集权是亚太地区安全的最大威胁。

大纽约同乡会会长林秀合认为, 台湾的状况应由台湾人民决定。她呼吁中共应立即撤除飞弹,以和平方式让两岸协商。

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处处长夏立言也到场感谢侨团发声。他表示在过去的18年中,大陆军事预算每年呈两位数增长。对台部署的导弹从几年前的2,3百枚,增加到8百枚,现在中共除了有意愿,有军事力量动武之外,《反分裂国家法》又给了它动武的借口。最可怕的是该法律授权军事委员会可以任意解释和定义分裂国家的行为,在台湾民主社会正常的选举,任何民主社会都有的公投,从中共角度看就是台独。他认为联合国成立60年来的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而中国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却进行公开的武力威胁,这只能把台湾人越推越远。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