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多個社團支持台灣“反侵略日”

【新唐人】去年3月14日中共人大通過《反分裂國家法》,遭到國際社會和台灣的強烈譴責。一年后台北行政院通過決議,把3月14日訂為反侵略日。美國大紐約地區20多個僑團,14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漠視台灣民意, 威脅台海和平。

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吳自琛表示,紐約僑團反對《反分裂國家法》的內容, 聲明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和平才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唯一手段,中共專制集權是亞太地區安全的最大威脅。

大紐約同鄉會會長林秀合認為, 台灣的狀況應由台灣人民決定。她呼吁中共應立即撤除飛彈,以和平方式讓兩岸協商。

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處處長夏立言也到場感謝僑團發聲。他表示在過去的18年中,大陸軍事預算每年呈兩位數增長。對台部署的導彈從几年前的2,3百枚,增加到8百枚,現在中共除了有意愿,有軍事力量動武之外,《反分裂國家法》又給了它動武的借口。最可怕的是該法律授權軍事委員會可以任意解釋和定義分裂國家的行為,在台灣民主社會正常的選舉,任何民主社會都有的公投,從中共角度看就是台獨。他認為聯合國成立60年來的宗旨是維護世界和平,而中國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卻進行公開的武力威脅,這只能把台灣人越推越遠。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