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异议人士蔡陆军刑满出狱誓言无悔

【新唐人】因在互联网发表文章宣导民主自由而被中共当局关押了三年的河北异议人士蔡陆军,于今年3月2日出狱重新获得了自由。蔡陆军表示他不为自己的所为后悔。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刚刚出狱的蔡陆军表示他所做的只不过是在做一个“真正的人”。

蔡陆军:“我不后悔!从个人角度讲,我只是针对某一件事发表 自己的看法而已。大方面讲,我争取做一个‘真正的人’的资格,这两种想法驱使我对某些事或每一件策划或某一些东西写一些自己的看法。”

在牢狱中被囚禁了三年的蔡陆军还没有适应自由后的生活,而家人在长期的恐惧中形成的担心和害怕心理还没有除去。

蔡陆军:“对中国人来讲,如果站直腰杆去说去写的话,恐怕没有几个人去做,由于大陆的政治环境非常恶劣,即使做的话,其他的人会担心。”

今年38 岁的蔡陆军,原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家私营公司的老板,曾担任“民主与自由论坛”的版主,在互联网上发表了大量文章抨击中共,批评农村村委选举的虚假,并直言如不进行政治改革,将会爆发社会危机。中共当局于2003年2月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将蔡陆军判刑三年。

对于中国不断有异议人士因在网路上发表文章而因言获罪,曾为张林和师涛担任过辩护律师的莫少平无奈的表示。

莫少平:“我认为这些是一种表达的自由,言论的自由,不应该给他定罪。遗憾的是司法机关不管出于什么考虑,它没有采纳律师的意见,这是我感到非常遗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