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公布零六年全球富豪排行榜

【新唐人】美国《财富》(福布斯)杂志星期四公布2006年的全球富豪排行榜。 全球亿万富翁人数已打破纪录,目前总计有793人;其中印度、俄罗斯、巴西与中东的钜富人数节节上升。妇女超级富豪的人数也比去年多出10名达78人。

在美国《财富》(福布斯)杂志星期四公布的2006年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中,家财万贯的微软总裁比尔盖兹以500亿美元的身价 ,再度蝉联全球首富,投资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420亿美元占居第2名。

06年排行榜中的3、4、5名则是做了较大变动,墨西哥实业家斯利姆(Carlos Slim)以300亿美元的身价挤进前三名,而第四名的瑞典宜家家居(Ikea)创始人坎普拉(Ingvar Kamprad)则拥有280亿美元身价。

在过去的一年中,股票、石油和物价的飙涨,让全球出现了更多的亿万富翁,共有 793名富翁身价超过10亿美金,比去年多了15%,这也间接的显示全球经济快速的增长。

而在这份报告中上榜的华人包括香港钜富李嘉诚,台湾的郭台铭、王永庆和王永庆女儿王雪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