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驻印尼大使馆恢复工作

【新唐人】关闭了三个星期的印尼雅加达丹麦大使馆,因为目前治安状况已经好转,所以于三月六日恢复了正常工作。

位于雅加达美卡古宁安(Mega Kuningan)办事区,拉查哇利(Rajawali)大厦第二十五层的丹麦印尼大使馆如今仍显得冷清,然而,实际上该使馆工作人员在办事处暂时关闭了三个星期后,从三月六日已经重新开始上班,连丹麦驻印尼大使(Niels Erik Andersen)也已经上班任职。

当一些新闻记者试图接见使馆当局人员,以便获得该办事处恢复业务的相关声明,没有使馆人员愿意提供说明,记者们只能向接待员询问了一些有限的问题。

据不肯透露姓名的接待员的回答,记者们获悉丹麦大使馆已经开始执行正常活动,如办理入境签证、护照等。当被问及关于导致该大使馆办事处暂时关闭的穆罕默德先知漫画事件,接待员不能确定丹麦大使何时才对该事件作出正式的说明。

众所周知,丹麦大使馆的关闭是由于许多印尼回教团体抗议该国媒体几个月前登载的穆罕默德先知漫画。在三个星期的暂时关闭期间,该使馆对大众的服务曾被转移到荷兰大使馆,由于局势被认为已经好转,丹麦使馆当局甚至没有向印尼公安部门要求增添保卫。现有的保卫系统还一如既往,只看到一位机动警员手持长枪守卫在使馆进口处。

印尼雅加达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阿美利亚、摄影记者:叶顺元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