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駐印尼大使館恢复工作

【新唐人】關閉了三個星期的印尼雅加達丹麥大使館,因為目前治安狀況已經好轉,所以于三月六日恢复了正常工作。

位于雅加達美卡古宁安(Mega Kuningan)辦事區,拉查哇利(Rajawali)大廈第二十五層的丹麥印尼大使館如今仍顯得冷清,然而,實際上該使館工作人員在辦事處暫時關閉了三個星期后,從三月六日已經重新開始上班,連丹麥駐印尼大使(Niels Erik Andersen)也已經上班任職。

當一些新聞記者試圖接見使館當局人員,以便獲得該辦事處恢复業務的相關聲明,沒有使館人員愿意提供說明,記者們只能向接待員詢問了一些有限的問題。

据不肯透露姓名的接待員的回答,記者們獲悉丹麥大使館已經開始執行正常活動,如辦理入境簽證、護照等。當被問及關于導致該大使館辦事處暫時關閉的穆罕默德先知漫畫事件,接待員不能确定丹麥大使何時才對該事件作出正式的說明。

眾所周知,丹麥大使館的關閉是由于許多印尼回教團体抗議該國媒体几個月前登載的穆罕默德先知漫畫。在三個星期的暫時關閉期間,該使館對大眾的服務曾被轉移到荷蘭大使館,由于局勢被認為已經好轉,丹麥使館當局甚至沒有向印尼公安部門要求增添保衛。現有的保衛系統還一如既往,只看到一位机動警員手持長槍守衛在使館進口處。

印尼雅加達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阿美利亞、攝影記者:葉順元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