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日内瓦世界车展开幕

【新唐人】世界上最大汽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于3月2日正式开幕。展览将持续10天。本次车展不仅有各大著名车商推出的各种新颖独特的造型与模式的汽车,还有今年将新上市的流行车。下面请随着本台记者一起去参观车展。

260多个展位,900多个汽车制造商和每年超过70万的参观者,日内瓦世界汽车展对于这个只有30多万人口的小城市可以说是一年一度的重要聚会了。

这个展览会也是世界上重要车展之一 。日内瓦车展新闻中心负责人Lambelet先生对记者说:“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认定世界上有5大汽车展览会,其中包括日内瓦。

在欧洲,除了日内瓦之外,还有巴黎与法兰克福。另外两个是在日本和美国。日内瓦车展在欧洲的特点是,它是唯一每年都举办的展览会。”

在每年的日内瓦车展会上都可以看到许多别具一格的汽车造型,但这些汽车展品只是模板而不会在今年市场上推销。真正能够购买到的汽车大多看似平凡,但带有一些隐藏的功能。

那么今年的流行车会是什么呢 ?

“今年我们看到的趋势是替代能源的研究和发展。 ”日内瓦车展新闻中心负责人Rene Lambelet 说。

环保呼声与石油价格的增长已是汽车制造商和公众关注的热点。本次车展上,展出的以电、天然气及其他燃料发动的新型汽车格外引人注目。这辆车就是日本三菱推出的锂电池电动马达车。Peugeot 也推出了他们的307 CC,一辆带有柴油电力双燃料系统汽车。

最近几年,一种类型的车可以说是出尽风头。现在您所看到的是三菱发表的Colt CZC。是不是很一般?其实它是属于电动硬顶敞篷车类。今年电动硬顶的热潮仍未消退,而且还会继续延续下去。

今年特别流行的还有小型的Crossover。多个厂家都推出这种位于家庭车和4×4 汽车中间的车型。今年看来也会很热门。

观众朋友们,您也找到自己喜欢的车了吗?新唐人记者郑莉日内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