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与印度政治、商业和宗教领袖会谈

【新唐人】星期二(3月2日)首次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的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继续与印度各界政治、商业和宗教领袖会谈。

陪伴布什访问印度的白宫发言人在新闻公告中说,布什首先与正在执政的国大党主席 索尼亚-甘地(Sonia Gandhi)和最大的反对党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 领袖 拉尔-克里希纳-阿德瓦尼(Lal Krishna Advani)会谈,然后又在新德里和宗教领袖见面。布什与他们讨论了宗教信仰如何使世界变的更加和平的问题。

今天早些时候美国和印度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民用核能源合作协议,这是布什访问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的一项重要内容。

布什还和美国的商业领袖们一起召开了高峰会议,意在加强美国和印度的商业联系。

继两国几十年的互不信任后,布什此次访问被认为是对印度战略和经济重要性的承认。

与此同时﹐共产党﹐穆斯林﹐和学生在印度几大城市进行了反布什的抗议﹐他们焚烧布什画像﹐高喊口号﹐其中社会党也加入共产党的抗议﹐用拖鞋打布什的画像出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