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俄国未就核计划折衷方案达成协议

【新唐人】伊朗同俄罗斯代表星期三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但未能就未能就打破德黑兰的核子计划僵局达成妥协。这项谈判旨在消除全球对伊朗核子计划的疑虑。

俄罗斯官员星期三与由伊朗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Ali Larijani)带领的伊朗代表团莫斯科就在俄国领土代伊朗提炼浓缩铀的提议,举行第三轮会谈。

虽然双方进行了数个小时的会议,但是会后各方均没有直接发表评论。

俄罗斯外长斯里亚克说,许多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俄罗斯方面先前曾经警告说,俄方在俄国境内为伊朗代为浓缩铀的妥协性做法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伊朗方面必须停止自行浓缩铀。

可是,伊朗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似乎并不接受这一点, 仍坚持伊朗的立场。

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下周会议上讨论伊朗核问题,伊俄本次莫斯科会谈被普遍认为是取得突破的最后机会。

否则的话,伊朗核问题将可能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并将可能对伊朗实施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