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俄國未就核計划折衷方案達成協議

【新唐人】伊朗同俄羅斯代表星期三在莫斯科舉行的會談,但未能就未能就打破德黑蘭的核子計划僵局達成妥協。這項談判旨在消除全球對伊朗核子計划的疑慮。

俄羅斯官員星期三与由伊朗核談判代表拉里賈尼(Ali Larijani)帶領的伊朗代表團莫斯科就在俄國領土代伊朗提煉濃縮鈾的提議,舉行第三輪會談。

雖然雙方進行了數個小時的會議,但是會后各方均沒有直接發表評論。

俄羅斯外長斯里亞克說,許多問題仍然懸而未決。

俄羅斯方面先前曾經警告說,俄方在俄國境內為伊朗代為濃縮鈾的妥協性做法是有條件的,那就是伊朗方面必須停止自行濃縮鈾。

可是,伊朗首席談判代表拉里賈尼似乎并不接受這一點, 仍堅持伊朗的立場。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机构將在下周會議上討論伊朗核問題,伊俄本次莫斯科會談被普遍認為是取得突破的最后机會。

否則的話,伊朗核問題將可能提交聯合國安理會討論,并將可能對伊朗實施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