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重申继续浓缩铀的决心

【新唐人】伊朗外长穆塔基(Manouchehr Mottaki)星期三在日本访问时,不顾国际社会的压力再次重申,伊朗有权继续进行浓缩铀行动。

伊朗外长穆塔基(Manouchehr Mottaki)星期三在东京重申,德黑兰有权将浓缩铀研究发展成为商用核能发电。穆塔基说,他希望继续与俄罗斯进行浓缩铀活动的会谈这将缓和国际社会对于伊朗核野心的担懮。他表示,伊朗希望跟日本一样行使拥有核技术的权利。 穆塔基在访问东京的记者招待会上表达上述立场。

与此同时,星期三俄罗斯和伊朗官员在莫斯科开始就在俄罗斯领土上为伊朗加工浓缩铀的建议进行会谈。伊朗官员已经表示,伊朗原则同意接受这一建议。 俄罗斯提出这一建议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伊朗跟西方国家的争执。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一份报告中说,伊朗开始在离心机级联中加入气态铀,显然已经扩大了核原料浓缩活动。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仍然无法确定伊朗的核计划纯粹是和平用途的。

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投票,同意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下周一将讨论上述报告。

美国同其他西方国家指责伊朗掩盖进行一个核项目,据信该项目可能导致制造核武器。但是德黑兰坚持说他们不过是要取得民用核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