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否认姆拉迪奇被捕

【新唐人】星期二(2月21日),塞尔维亚政府否认被国际法庭通缉的战犯嫌疑人、波黑塞族军队前总司令姆拉迪奇被捕的消息。此前,贝尔格莱德的一家电视台称,在波斯尼亚和塞尔维亚边境发现了姆拉迪奇。

一位政府发言人否认抓住姆拉迪奇,并称这一消息是"损害政府的炒作"。

非政府的独立媒体贝尔格莱德广播公司B92报道,尽管政府否认,多个消息来源告诉记者说,这位63岁的前总司令已在塞尔维亚被捕,并转至波斯尼亚押送飞往海牙的飞机。

早先一家名为“演播室B”的贝尔格莱德电视台报道说,姆拉迪奇已被发现藏匿在波斯尼亚东北部的图兹拉(Tuzla)。

海牙国际战争罪法庭指控姆拉迪奇涉嫌犯有种族屠杀和反人类罪行。

法庭指控他在波黑战争期间涉嫌制造了对萨拉热窝的围困,以及1995年斯雷布雷尼察的大屠杀,在这次事件中,7500多名穆斯林成年和未成年男子在波斯尼亚城市遭到杀害。

一位贝尔格莱德居民说:“如果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我想他们会抓到他的,他们不会放过任何罪犯。”

欧盟上个月警告贝尔格莱德,如果不交出姆拉迪奇,塞尔维亚申请加入欧盟将得不到批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