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内阁讨论削弱哈马斯措施

【新唐人】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星期天(2月19日)表示,激进组织哈马斯的上台,将使巴勒斯坦彻底变成了一个恐怖主义政权。

奥尔默特说,"显而易见,随着哈马斯取得巴勒斯坦议会的多数议席以及新政府的组建,巴勒斯坦实质上将沦为一个恐怖主义政权,这是不能为以色列所接受地。"

奥尔默特还说,以色列计划对巴勒斯坦实施的制裁,将避免给巴勒斯坦造成人道主义危急。

以色列方面表示,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的国家地位,从而导致了巴以之间的敌对关系。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巴勒斯坦人民有权行使其民主权利,他们不应为此而受到制裁。

此前,激进组织哈马斯成员赢得议会大选,占据了巴勒斯坦议会的多数议席。在议会就职典礼后,阿巴斯敦促哈马斯遵守与以色列签订的奥斯陆和议,但此举遭到了哈马斯成员的批评。 哈马斯资深议员表示,哈马斯会很快向议会提出一项旨在与以色列达成长期停火的计划,前提是以色列撤出1967年中东战争占领的所有领土。

以色列表示,除非哈马斯承认以色列的国家地位并放弃暴力活动,否则以色列将不会与其展开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